人和人交往需要達成一種共識,一種協議,這是長期共事必不可少的紐帶,有些人給我們的影響,會在未來的生活被召見,會影響一些生活的軌跡,或者走向陌生又熟悉的另一時空的軌跡。這種莫名的力量來自他的背影。
通過聚會我得知了他的故事。
2002年他18歲,承擔了一份士兵的責任,到現在2016年他32歲,軍旅14年,或許一個數字並不讓人覺得可以承載什麼,但每一座城市,每一條 街道,每一個家庭,14年的變化足以屏息回憶。這14年意味著不僅是他本人,還有他的父母兄弟,以及妻兒,缺少的陪伴缺少的溫馨。18歲到32歲,人這一 生最美好的年華奉獻給了他的崗位。
每一個人的生命和情感都是至高無上的。他對於自己選擇的崗位,用青春和實幹傾注夢想,激蕩的張志成內心由此平復與日復一日反反復複的工作中。
看的見老兵的背影,卻看不見曾經的青春,留下此刻陽光開朗的你,在很多人以為的平常裏,陳宏偉不張揚不浮躁不貧舌,與己無關的是無謂的虛慌爭論,他言踐於行,實際的是他踏實的工作。
他的工作間後面有兩顆蘋果樹,也是整個單位僅有的蘋果樹,也許春暖花開時,蘋果樹靜靜開花結果,春華秋實時碩果累累,他和他的蘋果樹沉默度過的冬季,是無人問津的。
當人們站在21世紀的輝煌的街頭,哪怕是巷道角落,人的心早已浮躁麻木,而這個角落,這個角落的人,終將屬於社會,這些無私奉獻的人原本屬於社會,只是形成了縮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sds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