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位母親對孩子說過這樣的話:我為了你,陪上所有時間,旅遊沒去,聚會沒去。為你,我起早摸黑,只想讓你多點學習時間,讓你吃好,睡好。可你倒好,學習一塌糊塗,辜負了我的付出,令我在同事、朋友面前抬不起臉。這樣下去,你還將考不上大學,找不到好職業, 你懂事一點好不好?……。
有一位妻子對自己的丈夫發洩過這樣的情緒:我為了你,離開自己的安利呃人父母,捨棄體面的工作,伴你一起在外面拼搏,但你一點也不體諒我,好像理所當然!為了你,我跟朋友少了聯繫,整天圍著你轉,為你喜,為你悲,可你沒半點表示,只顧忙你自己的,沒有任何安慰和感激的話……。
從她們的角度看,她們確實為對方付出很多,似乎不顧自己,做了很大的奉獻。但是,我想輕輕問一句:你的付出真的不求回報嗎?
一直以來,母愛被認為是世間最無私的愛。只是,身為母親,在為孩子付出很多很多之後,卻忍不住抱怨。那些抱怨,不就是向孩子索要的潛臺詞麼?因為孩子而減少了社交,辛苦了生活,於是,孩子必須成績優異,必須聽話,懂事,這樣自己才會心理平衡,才不至於覺得抬不起頭。這樣的愛,能說是不求回報,是無私的dermes 投訴愛嗎?真正的愛,與孩子的成績無關,與孩子的回饋無關。愛,是心甘情願,是甜在其中。若孩子成績不好,不明事理,你可以批評,但更要樂於分析,勤於引導,而不是抱怨,扯上你的付出。無私的愛,是最貼心的陪伴,是最有力的提攜。
自古至今,愛情就是世間最美好的情感。只是,當一方為另一方付出過多,而又得不到心中的期望之後,有些人就忍不住發洩。那些發洩,宛若一道道看不見的傷痕,令美好的愛情出現瑕疵,甚至出現了裂溝。這樣的愛,能是不求回報,無己之愛嗎?儘管發洩裏說了很多:我沒了自己,我一切都是為了你。但發洩本身,其實就是對付出的一種要價。不可否認,愛情是雙方的,需要共同的付出,但既然已經做出愛的選擇,就必須學會理解,懂得包容,不要以自己的期望去要求對方,要讀懂對方的情感回饋方式,包容對方與自己心中期待的距離,更別將自己的付出視為最無私的奉獻淩駕於對方之上。縱使感情發生變故,也大可不必為自己的付出去怨恨對方,去悲傷自己。當你愛了,你的付出,就該是無怨無悔的。愛情很美,真正的愛,是真誠相伴,默默支持。
那些抱怨,那些發洩,常常是自己焦躁的心理根源,也往往是傷害感情的兇手。現實中,不乏如新nuskin香港 母親含辛茹苦,但最後母子反目;愛情感天動地,但最終分道揚鑣。
驅逐心裏的付出感,全身心投入去愛你身邊的人吧!不管生活怎樣變化,都別讓自己陷入抱怨,更別讓自己輕易發洩。當付出感湧上心頭煽動著情緒的時候,何妨輕輕問自己一句:你的付出真的不求回報嗎?
慢慢的,你就會發現,你的改變讓生活多了快樂,你的付出其實也含著滿滿的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sds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