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人生,需要有一些時刻,慢下來,靜下來,聽一聽花開的聲音,看一看葉子舒卷的曼妙。”這是我聽到過很美的一句話。閒暇時光,聽風聽雨落九霄,聽花聽草吟四季,是多麼愜意的事情。然而我們的腳步總是匆匆忙忙,在城市的某寸土地上行走,身邊的風景很美,卻無暇顧及。
我們的眼神沒有聚焦,心靈沒有停歇的驛站。在春花秋月裏奔忙,在夏蟬冬雪裏荒廢時間。常常覺得鐘錶走的很快,快到一眨眼,一年又過去了。在21世界這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,互聯網的興起推動了經濟的進步,方便了人們的生活。隨著智能手機的問世,越來越多的瑪姬美容 價錢人都有智能手機。
網路發展的越來越先進,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QQ、 微信、微博、陌陌等社交軟體更是把遠在天涯的朋友們聯繫到一起。因為一部智能手機而出現的一種新型流行病——“手機綜合症”,使得越來越多的人患上這種流 行病。我們把目光停在手機螢幕上,一天24小時,除了工作、吃飯,睡覺和其他身體需要進行的一系列活動與清潔之外,我們和手機已經是不離不棄了。
我們忙於聊QQ,發朋友圈,看網路新聞等等,或者是打遊戲,看電視......這看似很好的生活,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腐蝕我們的靈魂和生命。有很大 一部分90後青年的青春時光,不是陪父母,陪朋友,而是陪著手機度過,這也導致很多人的思想範圍變得狹隘,對很多事物的認識局限於淺顯的表面。
其實,網路的興起對於我們來說是一件莫大的好事,因為有網路,有手機,所以我們和家人的距離不再遙遠,和朋友可以常常聯繫。把情感寄託在手機上,在網路裏細說不願說出的故事。 但是呢,這也造成了我們和生活的矛盾。在智能手機沒有興起的時候,我們穿衣出行都是自己完成,因為有了智能手機,所以我們越來越依賴於智能手機的方便。這 樣卻導致有一部分人離開手機了就不知道怎樣生活,有智能手機的時候我們看似獨立,其實只是因為智能手機瑪姬美容的支撐。但離開智能手機,我們就像一個找不到家的孩 子一樣,辨不清方向,不知道怎樣社交,怎樣去處理一些生活的瑣事。
我們的視力也下降起來,對社會的認知僅局限與網路上網友的說辭。我們就像一只坐井觀天的青蛙一樣,只看到一片天空,聽別人講訴一些稀奇的事情,然後 質疑或鄙視,我們以為世界就是自己看到的那個樣子。其實,世界是何其的廣闊啊,用一生也走不完的距離,用一生也品不盡的辛酸苦辣,而這一切,因為智能手 機,人們似乎很少真正感受。
現在這個社會看似平靜,實則波濤暗湧,不努力的人只會被淘汰,被生活背棄。因此,我們真的需要放下手機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比如離開手機怎樣出行,怎樣交朋友,怎樣處理一些生活常識性的東西......我們需要多接觸大自然,看看大自然的顏色,呼吸新鮮的空氣;我們需要多體會生活,瞭解立足於社會最基本的道德和倫理。這一切,從放下手機開始。
人的一生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。活一輩子不容易,我們也只有一次機會,看世界的冷漠和浪漫,吃遍地的美食,遊覽各地的風景名勝。如果只是把時間花在 智能手機的社交軟體,沉迷遊戲中,那麼這一切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,越來越難實現。等有天老的走不動了,再遺憾年輕時還有那些地方沒去,卻已經沒有力氣在走 了。我們可以因為科技的興起而歡呼雀躍,因為網路的普及而舉杯慶祝,因為手機的方便而興奮開心,也可以用手機寫屬於光陰的故事,用手機幫助自己的事業。但 是在這之前,我們首先需要放下手機,看看時間,看看生命,計算剩下的時光,然後拿起手機,完成該完成的事情!
每個人都還有時間,去看看人們口中的世界是怎樣的,看山的瑪姬美容秀美,水的清澈,城市的車水馬龍,鄉村的恬淡寧靜。手機離開人或許不再發光閃亮,但人適時放下手機,只會讓生命越來越深刻,越來越曆久凝香,底蘊豐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sds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