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塵熙熙攘攘,行走在期間,喧鬧的心漸漸從恐慌變成淡然。攜一杆長篙,遊弋在歲月的河床,時光走了一段又一段,流年,行了一程又一程,心如簡素,人淡如菊。
  歲月的時針一圈一圈轉動,心底的淡然一輪一輪豐盈。終於到了不用再去取悅別人的年齡,我知道,我老了。可是老了又有什麼可怕呢?身體在紅塵裏穿梭,心靈卻變得日益純淨柔和,因為經歷過,所以懂得。懂得了生命的美好,所以學會了欣賞,學會了珍惜。
  曾經忽略的風景,又一次一次變得清晰。美麗多情的逆境自強四季,在眼底,在心裏,一次又一次的開出了花,結出了果,沉甸甸的豐碩,掛在了生命的枝頭。縱使我已經不再年輕,可是,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我的心,依然熾熱地跳動,紅酥手,芙蓉面,粉丹唇,在能撒嬌的人面前嬌嬌地笑,在不能撒嬌的人面前,認真嚴肅端莊的風貌。
  做著我自己愛做的事情,神采飛揚。聽一段音樂,看幾句詩詞,拍幾張美圖,寫幾段美文,紅顏舊,半面妝,悅人終究不如悅己,於是,我的笑意,開在了心裏,開在了唇邊,開在了眉目流轉裏,於紅塵中,破土而出,像嫩嫩的竹筍,像縷縷的清音,一笑一顰,萬千風韻,有了讓人意會的滋味。
  站在春夏交替的路口,想一想蓮的心事,看一看榴花如火,一片一片,沒有櫻花的雲蒸霞蔚,卻紅衣勝火,撩撥心弦。月季各式各樣,各色花朵,處之泰然,不爭奇,不鬥豔,靜靜地開出了自己的一片天。
  晴天,各色景致光彩奪目;陰天,萬物低眉順眼;雨天,一切又都淡淡情,淺淺笑,含羞帶怯,巧笑嫣然。
  身是菩提樹,心如明鏡臺。唱一句佛語,撥一下古韻,時光的河流中,觀一抹紅暈,描一下幽碧,在低吟淺唱中活出生命起承轉合,嫋嫋娜娜。
  一場雨,喚醒了萌動的希望,在朦朧中翹首著蓮花的幽香,布穀聲聲中,綠葉在風中搖晃。麻雀在草坪上跳動,喜鵲在樹枝間找尋,一只只悠閒的鴿子落在地上,尖尖的嘴巴啄食著穀粒,笑顏逐開的孩子們,張開雙手,歡呼雀躍。
  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。寵辱不驚,閒庭信步,慣看秋月春風。綠竹入幽徑,青蘿拂行衣。心如赤子,陶然忘機。花開而欣喜,花落不惆悵,順應時勢,不忘初衷。守得雲開見月明,守一片天地人和,世事清明。
  峰迴路轉,看蒼穹星斗,時而彎月如鉤,時而滿月晶瑩。疏影橫斜,暗香浮動。人生到處知何似,恰似飛鴻踏雪泥。人生如詩似歌,看你如何取捨。失之東隅,必定會收之桑榆。上帝關上了一扇門,肯定會為你開一扇窗,讓你看四季的風景,聽雨賞風。
  你可曾看過風景?缺月掛疏桐,漏斷人初靜。誰見幽人獨往來?飄渺孤鴻影。
  你可曾看過風景?明月別枝驚鵲,清風半夜鳴蟬。稻花香裏說豐年,聽取蛙聲一片。
  同樣的月光,同樣的星光,因了心境的不同,才有了這疏疏影,淡淡風。撥開紛紜的俗世,沐浴著桃源的清明,開一片盛世清平。
  泡一杯清茶,隔著透明的水杯,看葉片卷卷舒舒,品一品,苦澀中透出淡淡幽香。洗去了一天的疲憊,卸下了千斤的智能咖啡機重擔,舒一口氣在心間,想像中,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,朦朦朧朧出現。
  有些事,不可說,一說就破。所以,沉默代替了喧囂,寂然代替了困擾。落花人獨立,微雨燕雙飛。眼睛累了,心在思考。一花一木,一枝一葉,都帶著禪意。七竅玲瓏的心,盛開如菩提。
  淺淺愛,淡淡情,微微意,悄悄動。雲水禪心,如簡素。如花美眷,似水流年,不必怕,無需驚,守住本心,不忘初心,似琉璃,如水晶,這就是純淨。惟其如此,生命之樹常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sds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