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夜細雨清風,空氣中流淌著清涼的味道,樹上的葉子也漸漸變黃了,仿佛一夜之間就到了深秋。到底是九月了, 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。都說秋是傷感的季節,其實,秋天是帶著感傷的明媚,蕭瑟中隱藏著況味。
盈一份素雅,於秋的一隅靜坐。聽風,聞香,桂花樹下懷想。畢竟是秋天了,即便些許樹葉兒還綠著,卻依然經不住風的搖動,輕輕的滑落一絲清香,一抹微涼拂過心頭,時光恬靜且也美麗。飄起的碎花裙,映襯著碧水長空,或許這也是秋的一道風景。靜默,無語,不經意間,那些春花夏夢的記憶,那個淡雅若雲的人,在這個多情的季節裏於心湖輕輕湧動……
獨立清秋,遙望遠山蒼茫,真想在如絮的蘆花裏,與一位久違的故人重逢。記憶的影子飄浮在朦朧裏,低眉,用一絲委婉的情愫訴說著別後的光陰。風起,蘆花似雪,一枚相思永不絕。秋,已入了眉心。
清秋,隱去了夏的浮躁與喧囂,多了一份寧靜與安詳。清涼的風,吹皺了一把細碎光陰。心情,恰似九月的菊,透著淡淡的清美。那份心靈的清幽靈動,讓心如明月,一塵不染。喜歡秋天,喜歡秋葉美麗的色彩,喜歡秋雲的飄逸,喜歡秋的深邃與靜美。靜靜的品味秋天,秋水,秋雲,秋葉,構略成一道美麗的畫卷,而我,只是靜靜的看月缺月圓,素心,如蓮。
塵埃落處,是那些無法撿拾的歲月。夢裏,我還是那個紮著麻花辮的小女孩,牽著奶奶粗糙的手穿行於田間小巷。秋天,故鄉的黃菊花燦燦的開滿了山野,紅彤彤的蘋果綴滿了枝上,歲月的風霜一道道刻滿父親的額頭,那香甜的果汁是父親的汗水。
院子裏的月季開了又落,人生故事,亦在年華的交替中,匆匆而過。看枯榮人世,看光陰兩岸,那些漸行漸遠的風景,那些在記憶裏仍舊生動的畫面,還有奶奶慈祥的面龐,父親送我上學離去時的背影……
約好了,夏日去看荷,如今想必湖塘裏的荷花早已凋零,只剩下滿池殘荷聽雨聲,寂寂的心事無處訴說,是時光無情,還是我辜負了時光?只有一紙素箋訴說著歲月的冷暖從容。
中秋過後,節氣向晚,忽而感覺就涼了,北方的四季太過分明,容不得你多想,便要添加衣裳。菊花依舊守著東籬,訴說與秋雲淡風輕的際遇,風從高原逶迤而來,我起身去尋覓桂花殘留的那一絲香息。
生命中,總有一些情感在你的心底溫潤,無論走得多遠,他依舊站在原處,默默守著你,不離不棄。其實,幸福是一種得患得失的憂傷,無需勉強,也不必太過執著,只要在心裏,就夠了。
無人打擾的時刻,雖然寂靜卻依然有著小小的清喜,這樣的感覺真好,就如那桂花彌留的香味,清清的,淡淡的,安靜卻也入心。這種了然於心的憂傷與暖意,只會在心間慢慢地流淌、悄無聲息……
清風流年,只待風起,碧雲疏影入秋畫。時光,不緊不慢,回憶,或深或淺,無論是夏荷還是秋雲,終是歲月裏必將途徑的風景。靜靜地將記憶曼妙成一紙墨香,臨摹一幅沒有憂傷的畫卷。
就讓心是一池秋水,在繁華過後,尋一絲淡泊,那些荊棘叢生的時光,那些煙雨濛濛的情感,都將用平靜的心去觸摸。百丈紅塵,只做無言的低眉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sds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