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秋,掠了一地寒涼,眷念卻溢滿心湖。因此,那落紅在夕陽的餘輝裏,顯得格外妖嬈

  嫵媚。蒹葭蒼蒼,攜半卷清詞,漫入紅塵,落葉紛飛,斑斑駁駁,記憶漂零。隱隱透著一絲落寂,轉念間,意境中產生了對光和色彩的依戀,我采擷絲絲暖意,收藏心中。潤墨,為你而寫意:穿越一段塵世的的滄桑。

  突然,一只孤單的鳥兒,在樹叢裏溫和的怯生生的叫著,它也覺得冬天快來了。抬頭,雲高天涼,朔風乍起,幾片葉子著衣而落,瞬間滑入塵埃,低眉,落了一地清殤,滿眼都是凋零的紅葉,彌漫如煙,掩蓋了枝椏上

  仍留有的餘香。耳邊,遠雁聲聲長,一抹牽念似殘陽落在了天穹的盡頭,百轉千回,蕩氣回腸,相遠,纏綿緊繞指尖。

  心底,染了秋的氣息揮之不去,無論如何疲憊,依然不退那遍地流霞渲染的燦漫。怎舍得,染墨流年,紫陌紛繁,錦瑟年華裏寄滿溫暖,真想追你到天涯,隨風塵而去。也許,痛苦就是這樣而來;也許,你曾絕意不肯衰落荒蕪,在絕世的淒美中傲霜待雪,在寧靜中埋藏歲月,湮沒著世上所有的浮躁,悲涼,頹廢,彷徨,沉淪,欣喜,懷念,美好,點點滴滴。細啜,澌澌於心,錚錚於懷。誰人能懂?與你偶遇的曼妙,面對你漸漸地凋零腐朽,無論心有多疼,卻還原不了你生命的本色。只能把所有的遺落,悵然,淒楚,無奈,寫滿箋言,不再讓優傷泛濫。

  轉眼,夕陽如血,暮色中,一抹幽靜的淒美掛在天邊。暈染的光線魅惑了雙眸的溫情,不經意的思念悄然墜落。流光碎影深沉幾許蒼涼,風中舞動著是別樣的風情。一轉身的回眸:別緒悠悠,遙曳在思緒中綻紅的依舊是那一抹鮮紅。傾刻的溫婉,芬芳了一世容顏的沉醉,潤澤了幹枯的心泉。歲月的承諾,你,是否守著曾經的誓言?光陰的流轉,你是否仍在嗟歎中渲瀉著悲哀?怎奈何;草木黃落花逝去,泅水難抵幾多愁。誰會知道?那一季落花孤零的夢!

  有一天,若我不在,你還會凋零嗎?我的文字;是否纏眷了你的宿命?我的文字;是否只換一場蒼白的疼痛,淚眼問花?含一季心傷。如今,我仍就執拗無怨的把心中不老的情惆,串起濕潤的片言碎語,在時光的隧道裏,為你飄灑著枯萎的花瓣,那沉甸甸的過往,被淺藏在流年落寞裏。待你以最美的風姿詮釋秋色滿園,與你紅塵最絢麗的相逢。秋水長天,日月更替,半世流離,隨著塵埃的落定,飄向久遠的夢裏,期待緩緩歸鴻。

  秋雖然來,冬雖然來,而此後接著還是春;“北雁南回,青鳥婉轉”。歲月沉香,可惜流年,聚散無常。心默道:生命裏真正的如花般盛開的東西,因為思念,不言凋零,永不老去!

  深秋,那一抹落紅,你燃燒在我心靈的最深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sds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